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xsf34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引用 【转载】夏枯草是降压良药   

2014-05-11 08:59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很多高血压患者都知道,罗布麻是具有降压作用的中草药,而且现在已经有很多种以罗布麻为主的降压复合制剂。但是,罗布麻有小毒,不宜久服或大剂量服用。为了解决这一矛盾,中医专家为高血压患者推荐了另一种具有良好降压作用的中药——夏枯草。

  夏枯草是一种很普通的中草药,几乎全国可见,主产于华东华南地区。中医认为,夏枯草性苦辛而寒,入肝、胆经,能清肝明目,消肿散结。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,夏枯草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,其提取物具有降压活性及抗心侓失常作用。中医治疗高血压时常在处方中加夏枯草以加强降压作用。在日常保健中,也可把夏枯草做成的食疗方用于高血压的辅助治疗。

  现介绍一种可长期服用的日常保健方供大家参考——

  夏枯草菊花茶:夏枯草10克;白菊花5克;党参10克;蜂蜜适量。党参切薄片,与夏枯草、白菊花同下沸水中滚约1分钟,熄火泡浸约二十分钟,虑渣,调少量蜂蜜当茶饮用。

  因夏枯草药性偏寒,长期服用会伤脾胃,所以与党参一同服用,便可“久服无弊”;又因秋季干燥,加蜂蜜润肺,同时还可以调味,适合长期服用。需要注意的是,脾胃虚寒的患者不宜长期服用;另外,蜂蜜不适宜糖尿病患者以及肚子胀见舌苔厚腻者食用,可不加蜂蜜直接服用。

来自:子孙满堂Z > 《医疗保健》

上一篇:治乳腺癌偏方

更多相关博文请您点击

降血压 - 子孙满堂 - zheng101052c子孙满堂的博客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